Translate

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南電(8046)目前恐怕還不能進場

南電從44.85元的波段高點滑落到現在,目前才打底一個月左右,再加上上半年虧損0.9元,雖然虧損已經比之前減少許多,但是剛到底部的股票,要往上攻還要再等等。



根據大昌投顧的分析指出,英特爾訂單回流速度仍較緩慢,加上全球PC出貨持續下修中,使得PC客戶下單保守,旺季效應並不明顯;另外,日圓大幅貶值之後,日商的價格競爭力大增,日商為了維持產能利用率,而有降價搶單的動作,間接影響到南電產品售價,也將影響後續獲利。顯見南電的業績不是很好。


回想這支在2007年時,股價攻到200多元。目前每股淨值然有51元,這支股票仍然有東山再起的一天,只不過需要再等等。


從這張日線圖,要確認股價開始往上攻至少要先突破反壓也就是紅線的區域,今天是黑K棒,根本沒突破,在一點就是,通常股價跌到底部,需要打底整理數個月的時間,除非有重大利多消息才可能V行反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